Blogger Widgets

12.12.2010

你清楚了沒

儅兩個人通過雙手的接觸而感到心跳加速時,那就已經發生了,不用科學根據,也不需要任何原理的奇妙化學作用。

這種微妙的化學作用,不是什麽,正是愛情。

它不需要任何的變數,也不需要任何的材料或程序,它那愛情的幼苗,縂在你認爲對的時刻,就偷偷的長了出來。

有些人或許感覺不到愛苗的發芽與成長,那不是愛苗生錯地方,而是因爲反應有些許的遲鈍而還感受不到。就像一個沒有活性的金屬被放置在濃縮的鹽酸裏一樣,不會馬上就看到反應性的效果。

而有些人明明感受到了,卻很堅持那只不過是一棵只有空殼沒有靈魂的愛苗。這種説法就好像用酚酞來測試鹼性的化學藥品那樣,顔色依然保持在無色,卻被說成沒有發生過任何的化學作用。
愛苗發芽的時期可能是你預想不到的時候,你不清楚,不明白,甚至不知道,那一株愛苗,該如何培植下去。
我屬於前者,甚至是前者的前者。


所有的化學作用,都是發生在兩個物體之間。
像活性金屬,它可以接觸空氣中的氧氣,兩者之間發生了化學作用,就會產生了銹。
它可以不要,選擇浸在濃縮硫酸裏,那結果可能會看見小氣泡和沉澱物。
不一定要一成不變的選擇酸性的化學品才能看見化學作用,電解質也不錯,結果也還是那樣。

愛情就像兩體之間所產生的化學作用那樣,需要兩個人一起,才能創造出最美的愛情故事。

兩個人在一起就能創出美麗的愛情故事嗎?
就這麽簡單麽?

或許你會問:“要不然呢?”

那我想問個問題來確定一下,
儅兩個完全沒有活性的物質被放在一起時,會有任何反應嗎?
答案很清楚是被否定的。

或許你會再問:“不是說美麗的愛情故事需要兩個人創造的嗎?”

我還沒否定兩個物質不能放在一起,我只是否定了它們之間的化學反應。
確實,沒有活性的物體放在一起,即使隔了幾個世紀,兩者還是不會有反應的。

愛情不就是這樣嗎?
就是無法永原理來解釋清楚,也不用任何的科學根據來證明這一切。
但愛情,還是可以被解釋出來的,不是嗎?

你不也理解到了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